這次也要感謝愛評網   讓我嘗試到以往自己無法接受的美味

*愛評兌換卷照片事後補齊*

 

趙家臘味   說實在的,原先想隨便抽抽

本以為沒那麼幸運會抽到   在得知意外中獎後

真是高興也蠻害怕的

一來還是廚房新手的我   過往沒機會碰上這麼困難的食材

二來我不喜歡醃肉 (實在不清楚是怎樣的衝動讓我按下那個抽獎名單)

沒吃過好吃的臘肉   讓我對這次的品項興致缺缺

所以從宅配手上收到裝箱盒後

還挺困惱ㄉ   出乎意料的大箱

 

 

試吃內容物   廠家給的超大氣,分別為

臘肉、香腸、肉燥、控肉、辣菜圃

 

 

面對這麼豐盛的試吃物   實在不好意思隨意囫圇吞棗的消滅它們

於是   本人很誠心、認真的爬文做功課

 

 

先來一道臘肉   因為之前作ㄌ些功課都說臘肉鹹又硬

食用前須先   電鍋蒸或水煮個20~30分

我在蒸鮮容器內加了些米酒   想以此蓋過肉腥味

蒸好的湯汁也可以拿來用

 

 

蒸軟的臘肉切了薄片   先是拿些來做失敗率極低的炒飯

這份飯內除了臘肉香   我也增添ㄌ大量的菜圃

菜圃炒飯是我小時的最愛   剛好趙家也有一包辣菜圃試吃

本人很順手的就放進去ㄌ   果然N 很誇讚耶~

豬肉雖重口味卻不死鹹   加上菜圃的香氣

真是美味

 

 

香腸   乾煎

雖然試吃內容寫的是原味香腸   不過我在吃過後總覺得有臘肉味

這家的香腸   較外頭市售香腸鹹很多   我自己不是很愛

 

 

隔天加工   與菜瓜結合

整個意外的美味、好吃

 

 

肉燥   用料很豐富、實在

本以為拌麵、拌飯吃   應該會很讚

不過在食用後   就對它改觀了

 

 

先蒸了一小部分單吃   頗令我意外

它不是很鹹   挺適合吃著玩的

但放在白麵、白飯上   反而不夠味

 

 

控肉   用料也是算扎實

在吃過肉燥後的我   對它不敢先有任何想法

還是吃過再說吧!!

 

 

同樣的也是電鍋出菜

麵輪控肉   是很媽媽味的一道台式滷菜

看似瘦肉居多   還有點擔心會吃到柴柴的肉體

沒想到入口肉質是出乎意料的軟嫩   看來上面冰糖不是寫假的

這款調味也跟肉燥一樣   單吃就很夠味了

拌麵、拌飯稍嫌平淡

 

 

這次試吃算挺成功的   臘肉搭出來的菜都很香、味道也挺好

香腸雖然單吃我沒有很愛   不過多點加工,也能變出適合我家的味

肉燥、控肉在我吃來   雖然較前兩者味道淡很多

不過拿來當下酒菜吃   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