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菜,即是湖南菜   最迷人的特色就是~「辣」

1010即代表著「美味分子」   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

就有十全十美的意涵    而象徵10全10美的湘便成為湖南菜最佳的代表出處

以上   是我從簡介上看到的

到底是是何等的美食   才無愧於美味分子之名,令我好生期待

基隆的湘   離火車站很近,交通還算便利

藍底白字的門面設計   有種鮮明、俐落的感覺

 

 

成立2~3年的湘   近來動作頻傳

不僅在愛評有合作試吃   團購網上發行餐卷

現在就連現場都有促銷活動舉行

如此火力全開的大肆宣傳   難怪名氣日夯

 

 

圖示menu   好犯規唷~

怎麼菜色都拍得這麼可口   讓人口水直流

 

 

親切的小姐接待入內後   初步環顧周遭

用餐空間很讚耶   區域寬廣、動線流暢

 

 

側邊一偶

 

 

雖然我認為外頭用餐區很優了

但若真的想要有點隱密性   還是有包廂可選擇的 

 

 

飲品調製區   這邊有些雜亂

 

 

愛評卷送上   這代表我們要開始點餐囉!!

 

 

沒想到店家還特別準備了愛評菜單   太貼心了

 

 

 

明星菜色   這張僅供參考

 

 

單點菜單   道道圖文並存

客人選菜一目了然

 

 

其實,來此之前   本人就已決定好想吃的菜色了

我好期待呀~   這次...

 

 

雖然現場服務人員推薦   讓我有些猶豫 

 

 

不過   最終還是決定順心而為

 

 

點了和先前到訪者   頗雷同的菜色

哈~

 

 

海尼根買一送一   這廣告單看得我心癢

可惜這次有邀長輩吃飯   不能太放肆

不然我就先來個兩輪了

 

 

上菜   燒椒皮蛋

是涼拌開胃菜來的   份量不多

不過色彩艷麗   好美呀!!

火紅的辣椒好似在引誘著眾人   跟我們說:快吃我,呵呵...

皮蛋夾著紅椒段   再沾裹著酸辣醬汁

好開胃呀~   雖然鹹

但我就愛這款重口味

 

 

神仙缽飯   熱騰騰上桌

聽服務人員說   這缽飯是一碗碗單獨蒸出來的

缽碗不只能保溫   還能吸收多餘水氣

讓白飯粒粒分明   Q軟且不失嚼勁

它很好吃   只可惜SIZE 小了點

 

 

腐乳空心菜    師傅炒功不錯

菜葉上桌後   還保有其翠綠度

爽脆、清甜   只是腐乳味可以在加重點

 

 

來了   上頭還在拍照試菜

這邊   串燒蝦立即登場

拍不停   好忙唷~

這道菜是當日   本人最期待的

身為蝦控   只要食材新鮮

不管用甚麼手法烹飪   我都愛

鋁箔包端上桌   感覺神祕又叫人期待

服務小姐速拆它

 

 

店員的服務很好咧   見著客人在拍照

還會幫忙喬角度、移置亮點   讓照片拍出來更美

瞧~    是不是很可口

 

 

一隻隻帶殼串蝦   皮表已被炸得酥脆

沾上鹹香醬料   直接趁熱享用,超美味的

一份14隻的酥炸蝦   三人吃,好過癮呀!!

 

 

掀開底層竟見漏油網耶~   這點子太棒了

近來食安疑慮   能少吃點炸油是好的

不過此道還是要趁熱吃   才不覺得油膩 

 

 

松子年糕牛肉   這盤太特別了

三種食材竟能如此搭配   雖然我們並非特愛年糕

但看在它是人氣明星的份上   我選擇了 

 

 

同樣是道下飯菜   牛肉嫩、年糕Q再搭配松子增加脆口度

蠻不賴的   這盤長輩讚譽有加 

 

 

翡翠檸檬   冰沙型的飲品

酸酸甜甜   剛好緩和了中菜的油膩感

 

 

荔枝凍飲   也是冰沙堆整杯

這味較甜   沒有檸檬來的討喜 

 

 

 

 

上湯蛤蠣蒸蛋   比起上頭重鹹菜盤

這道清爽多了   軟嫩的蒸蛋內充滿了蛤蠣的鮮甜

再灑上養生的枸杞   既好吃又健康

 

 

店家蛤蠣給的很大方唷~

 

 

 

另一道重頭戲   神仙孜然肋排骨

肋排一上桌   好威

原本還再叨念為何一根要百元的我   被震住了

看著焦香油亮的肋排   忍不住一把抓

 

 

調過味的豬肉和著孜然辛香氣

手拿狠咬   好過癮 

 

 

滿桌子的美味   超讚的 

 

 

完食後來到甜品時刻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其實兩道甜品都非我所愛   黑芝麻&椰汁本人避之

對於杏仁也很恐懼   這次為了體驗選擇冰芝麻

沒想到   好吃到我會想轉圈圈了

西米露Q滑   黑芝麻香氣濃,口味卻不厚重

兩者配在一起   超搭

 

 

長輩點了   熱食

聽她說還不錯

 

 

小珠珠沉再裡頭

 

 

N 選的杏仁豆腐   我試吃了一口

杏仁味很濃   能接受者應該會覺得很讚吧! 

  

 

N 說豆腐很軟嫩   可惜這味道我不敢領教

 

 

 

「1010湘」很不錯的湖南菜館   環境寬闊、坐位舒適

餐點可口   雖然重鹹了點,但調味方式頗令人讚賞

神仙缽飯美味   但份量真的太少了點

不然狂嗑白飯應該很過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