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國內線早已不是第一次   從去年ㄉ金門至今年ㄉ澎湖

才讓我發現   原來古樸ㄉ台灣這麼美

 

 

前進馬公   伴著飛機著地,我ㄉ一顆心也隨之雀躍了起來

老早就哈澎湖很久ㄌ說

 

 

當日第一個行程從   毋忘在莒開始

 

 

 

藍天白雲   酷夏的澎湖很美,很有朝氣

考量到才剛下機   大家有些疲累

頭一站安排文藝感較濃ㄉ的古厝巡禮   算是為後續兩天揭開序幕

 

 

導遊說這一帶住著赫赫有名的兩位歌手   潘安邦& 張雨生

他說的口沫很飛   一旁的我倒是認為

還有一位名氣也不低齁~   發現花媽

 

 

如何,超級像吧!!

 

 

跟著導遊的步伐   一路前往張姓歌手及潘帥舊宅

期間最引我興趣的就是這些   小巷小弄間的荒廢舊屋

 

 

雖然很古樸   但很有味道

 

 

 

首先   張雨生故事館,標示ㄉ挺清楚

 

 

 

其實與這麼一大群人同行前往參觀古厝

個人覺得是蠻受罪ㄉ

 

 

擠得要命、熱的要死不說   還不能好好觀看

 

 

當下只好隨便拍拍   趕快閃人

 

 

 

古厝這種滿是回憶地方   真的要本人回訪才有感覺吧!!

 

 

 

我們這種不相干人士   頂多只是看看相片

走馬看花ㄉ一遊而已

 

 

 

 第二站直奔   潘安邦紀念館

 

 

聽說   在澎湖是官階越大住屋越寬敞

潘家住的比張家好唷!!

 

 

 

這戶不僅有後院   還能看到海,真是很享受

 

 

 

晃完眷村文化區   導遊帶我們沿路邊走邊散步

要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舊眷村遺跡   好有味道~

 

 

以前鄉野間常見這種簡易標誌   隨著時代日益精進

現下已經少有   這邊還能保留、看到真是倍感親切

 

 

要往市區前進囉~

 

 

人文古蹟巡禮-開台首府天后宮   就在馬公市區的端頭

由於抵達時間已晚   廟方休息了

無奈只好在門外   聽取導遊解說相關歷史

 

 

不過我心已飛   下秒要前往馬公市區、老街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