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挪亞方舟蘊含的勇氣、犧牲、希望和救贖所啟發,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將這個聖經故事改編成史詩鉅片。

這是官網所介紹的   挪亞方舟這個名詞或許耳熟能祥

但其內容故事我還真的不是很了解

這回電影推出   人物、導演皆為一等

讓我對劇情非常期待   首映會當下深陷故事情節中

 

 

根據猶太─基督教的《聖經》記載,在世界「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的年代 ,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

因其敗壞,神就要毀滅世界,卻要因挪亞的義,保存他和他一家的性命。

這個被上帝選中的人在滅世洪水來襲前臨危受命,拯救萬物。

上帝指示建造一艘木船   祖父給予人性善惡的提點

還有家人全力的支持、陪伴   都是讓挪亞無懼且放手去做的助力

 

 

 

 

 

 

其中造物者展現奇蹟   給予茂盛森林作為便道

巨石人予以協助   齊心建造方舟

 

 

 

 

飛禽走獸   挪亞也依據造物者ㄉ旨示收留公母各一

做為重生世代的初始

 

 

當然,有助力便有阻力   人性還是很脆弱的

恐懼、質疑外加猜忌   讓該隱後代這個邪惡之子有了攪和的機會

奪下方舟   繼續稱王

 

 

 

 

 

浩劫將至   只要有一絲生存的機會,就會奮力一搏

且希望身邊的至親安好

我想這無可厚非   天性使然

 

 

但主角挪亞在船艙內的表現   讓我對他的性格頗為詬病

他雖然救了萬物   卻也無情的撇下萬條生命,而且是與自己同類者

只為遵循命令   身為觀眾,我覺得他偏執了

 

 

造物者見不慣自己的作品失敗   下令摧毀

執行者選擇心盲   不論好壞就只聽命行事,這點何其悲

最後連血親都想殺   眾叛親離

這真的是上帝樂見的嗎?   還是他曲解了祂用意

 

 

 

不過,好加在   最後挪亞能及時妥協

傾聽自我內心   放過兩位孫女

這個決定   也讓重生後的世界更有生命力

故事尾聲還能繼續保留著愛和善   是個良好的ending~

 

 

 

感謝愛評引薦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