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我與三妹   首次初嘗鼎泰豐名店

約略是在10多年前吧!!   當時湯包入嘴的滋味

至今我都還會   時不時的想起回味

由於老公未曾去過此店   所以今年生日

我們決定來這慶祝   體驗國寶級美味   

 

 

鼎泰豐101店   地點位於B1

現場食客超多   我們排隊等候

登記叫號   耗費些許功夫

 

 

入口出處

 

 

鼎泰豐內部   當天我們入座後端

因此只拍局部   用餐區採開放式

現場椅位多   饕客也很多

所以感覺   有點雜亂

不過氣氛歡愉   熱鬧無比

 

 

入座   生日大壽星

 

 

再來看菜單   趕緊勾畫點餐

 

 

餐具拍拍   等候出菜

 

 

首先湯包登場   看看這蒸籠

裏頭湯包   渾圓小巧

白泡泡幼咪咪的   賣相極好

 

 

擁有黃金18摺   感覺真不簡單

 

 

趁熱趕快吃   邊咬邊吸汁

齁~鼎泰豐湯包   入口湯汁濃郁

內餡肉末鮮美    再搭配薑絲及酸醋

味道一絕   有夠美味

 

 

接續開吃第二道   紅油抄手

這碗cp值極高   用料飽滿的抄手

SIZE有如水餃   加上紅油麻香微辣

讓人一吃上癮   超級滿足

 

 

這碗抄手醬   調味真是棒

 

 

酸辣農湯   也是料好實在

多種切絲食材   加入勾芡濃湯

微微的酸辣   很滑順好喝

 

 

再來是炒飯   排骨蛋炒飯

此盤一出   又是一陣歡呼

簡單的配料   顆顆分明的米飯   

加上調味與鍋氣   讓炒飯吃來

清爽又具香味   而厚切排骨也很優

大口咬下   滿意十足

 

 

紅油燃麵   這碗醬汁與抄手極類似

Q彈不爛的麵條   沾裹著麻辣紅醬

非常合拍好吃   我很愛此道

 

 

鼎泰豐燃麵   讓我相當驚豔

 

 

最後甜品   芋泥小籠包

此款包子雖然精巧   不過內餡滿滿的芋泥料

甜而不膩   很美味好吃  

 

 

難得來一次   有點失心瘋

吃不完的   最後打包帶走

晚餐續吃   還是很好吃

 

 

 

鼎泰豐美食   水準一如往昔

此次前來   點了許多先前未曾嘗過的料理

道道經典   都很好吃

不過比起湯包   我更愛燃麵

麵條的Q度   醬汁的調味

叫我一吃上癮   超級推薦

arrow
arrow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