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難得姊妹歡聚   約在小六食堂碰頭

這間食堂網路紅翻   訂位非常困難

電話猛打忙線中就算了   預約還要提前兩周才誇張

小六位於行天宮小巷間   門面沒啥裝飾,招牌也不醒目

要不是現場候餐時,散客店內詢問不間斷   還真看不出是間名店

 

 

六點晚餐入場時間到   訂位人潮一下湧現

叫號入座   用餐區一下便被塞爆,生意超好

 

 

牆面特選招牌   價格真的頗親民

 

 

冰櫃魚種   還蠻多樣的

 

 

店家菜單   最貴丼飯280

這等價位台北少見   難怪一堆食客排破頭

雖然我們這回選了無菜單   但看著menu 菜色真的很難不被吸引

我看下回直接勾選菜單現有項目   就很棒了

 

 

上菜   首先每人都有的涼菜

不知這碗是招待   還是無菜單內的一項

菠菜佐胡麻醬   清爽、開胃

 

 

清蒸螃蟹   這盤無多餘調味,涼蟹原味上桌

小六提供的螃蟹   個頭小,帶卵肉清甜

五人分四隻   雖然食感不錯,但大夥都覺得挑肉很麻煩

 

 

炙燒魚片   老實說,魚種已忘

不過這盤魚肉質地綿細   炙燒增添了香氣,也濃縮了內部的鮮美

搭上洋蔥,淋入特調醬料   好吃不膩,很涮嘴

 

 

綜合生魚片   有炙燒鮪魚、鮭魚& 干貝,還有兩款不知名的白肉魚

每樣各五片   師傅切的厚實

另外盤中也放了許多我愛的細蔥& 蘿蔔絲   解腥去膩口,讓魚肉更添美味

沾點芥末醬油   齁~入嘴唇齒留香,好好吃

還有肥美大干貝   肉質綿密鮮甜

一口塞真飽嘴   入口即化呀~

 

 

蒸魚   尺寸不大

魚肉甘甜,細緻   雖然好吃,但沒啥特別

 


 

大尾烤明蝦   此物登場,誘人目光

終於,來盤份量級的了   想吃美味要趁熱,我連蝦頭也不放過

新鮮的烤明蝦   肉質甜又Q彈

蝦膏更是濃郁   好吃的沒話說

一人僅一尾   好不過癮呀~

 

 

鹽烤鮭魚下巴   這盤當天可難求了

來店客人蠻多詢問   不過店家老早賣光

我們能吃到,真的要竊笑   只是大夥從沒吃過這等魚頭

剛開始還有些傻眼   盯它許久才試第一口

好鮮嫩唷~   鮭魚下巴軟骨多

魚香肉甜,膠質豐富   挺好吃的

難怪眾多熟客想點

 

 

明太子烤竹筍   明太子鹹香,竹筍清甜

兩味合拍,非常搭   好不容易出了份非魚料理,迅速掃光

 

 

手工雞肉丸   盼望許久,非海鮮肉食出現

肉丸很香   肉團超軟且多汁

略鹹的滋味   叫人好想配白飯

當天真的很氣自己選了無菜單料理   因為別桌的丼飯一直出

大碗公的飯,爆滿的海鮮料   看得我們五個既羨慕又忌妒

發誓!!   下回一定要把menu 菜色吃一輪

 

 

炸鰻魚   外脆內軟,膠質多

重點鰻魚細刺處理超乾淨,且無腥味

好吃   是盤下酒好菜

 

 

鮭魚蒸飯   齁~我真的要抱怨

這碗也太晚上了吧!!   倒數第二道,我都飽了是怎樣~

雖然飯粒與鮭魚細肉充分融合   味道也調配的十足美味

但吃不下就是吃不下   害我只能忍痛讓渡給別人

好哀怨   以後這種飯食要早點出啦!!

 

 

味增湯   味道不錯

但湯溫度可以再燙一點   出菜順序可以提早

 

 

甜點   小小一塊布丁

焦糖味道濃,不會過份甜膩   蠻不錯吃的

 

 

這次初體驗小六   眾人略有微詞

生魚片好少,熟魚料理好多   比起其他部落客,我們這天菜色挺遜色的

雖然食材新鮮,口味也好   不過現場看過菜單上,料理的豐富度後

我想,我不會再點無菜單料理了   下次回訪,我一定要吃到海鮮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