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台中小旅行很幸運   我和N 分別抽到正餐及甜點

為此第一天的食記有了很不一樣的選擇    丸太拉麵是一間外貌頗為高雅的餐飲店

外觀很難評斷這是間平價拉麵館

 

 

入內即是櫃檯處   店員一見客人進門很盡責的招呼

 

 

用餐處與店外頗為呼應   都有高雅感

不過店內裝潢有著台日並存的味道

 

 

雖然是以愛評卷前來用餐   不過小姐仍送上menu 讓我們參考

單品選擇算多   另有套餐、小菜等...

 

 

 

 

點餐前店家會很貼心的附上熱茶   茶香很濃

不會因為是額外附贈就泡的水水的   這很叫人讚賞

 

 

體驗小菜   先上顆黃金蛋

這種半生蛋很難有不優的   他是好吃

只是外層浸泡的醬汁吃起來還好   沒有特別入味

 

 

中辣扎幌激辛拉麵   嗜辣如我

通常都被這款先吸引   其實menu 上有挺多都想試試的

此碗湯頭吃的出是豚骨加辣油   豚骨挺濃

但要說它是日式拉麵為迎合台客味蕾而做改良   這還蠻牽強的

我覺ㄉ丸太拉麵是偏台味風   與日本正宗湯頭差很大

 

 

吃得當中發現店家有提供日式辣椒粉   立即加了許多調味

 

 

拉麵的靈魂   大叉燒

店家肉片給大方   有厚度也大片

只是吃過後覺得它非日式叉燒肉   反而跟小店裡陽春麵上頭的肉片口感一樣

 

 

麵體部分   也不如日本拉麵那樣有嚼勁

我覺得倒是有點類似雞蛋麵

雖不到驚艷   但整理還不錯吃

 

 

第二碗我們選擇   泡菜豚骨拉麵

與辛辣比這款湯頭就明顯淡雅許多

除了名稱主菜不一   兩種拉麵皆有相同的配菜

 

 

拌麵時   沉浸在湯頭下的配菜一擁而出

還蠻豐富的   這讓N 吃的津津有味

 

 

 最後   岩燒牛肉一小塊

這盤不知是牛肉的哪個部份   油花挺多

且算是有咬勁

 

 

越嚼越香   我倆都認為不錯吃

 

 

邊吃邊四處張望   發現店家頗會做生意

濟出了許多優惠   不僅學生加麵優惠

 

 

也有午餐及打卡優惠

 

 

愛評會員就無須再提ㄌ   回饋金優惠

 

 

隨處拍   擺設一偶

 

 

手繪招牌拉麵娃   牆上掛了三幅

我覺得它最可愛

 

 

 

小時住台中   印象的這裡是個檢好料的地方

物美價廉   充滿著本土在地文化

就算經營著他國料理   中部人也是添加許多自我風格進去

丸太拉麵   是走台日混搭的拉麵館吧!!

料理好吃   多了點台灣味更能令在地人接受

相信它在價格親民、份量超值的帶動下   口碑一定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